close

IMG_3904

2012年的某一個深夜裡,

雨連連不斷,時而大時而小,我聽著雨聲,看著書,然後天亮了...

手中的書是單飛雪今年二月出版的新書《依然親愛的》上下二本,

裡頭提到烏克麗麗這個樂器,書的封面有畫,但我不懂什麼是烏克麗麗,

還想說怎麼把吉他畫小了?(果真是不懂啊~哈)

 

結果,我今天晚上把訂購的商品載去店裡,

姐妹們飯後打開零嘴肉紙,搭著水蜜桃白酒,

然後拿出一把烏克麗麗,開始有一絃沒一絃斷斷續續的彈著,

我這才親眼見到了這體型小巧可愛的絃樂器-烏克麗麗!

一問姐妹才知道這把烏克麗麗入荷不久,音質不錯才買下來,

買了之後才開始上網載譜來練習彈奏,

雖然還在練習1234567,

但這把烏克麗麗的音質真是好聽,令人打從心裡的喜歡它!

 

我笑說,我挺想學鋼琴的,姐妹們說,鋼琴出門帶不走,

這種小巧好攜帶的烏克麗麗反而可以隨身帶著,

如果和朋友聚會,開心傷心,想唱唱歌,也可以彈上幾曲伴伴奏,

想想也是,

然後,我突然發瘋說我也來彈看看,

然後我學到了1234567的位置以及彈法,

一切都是從零開始,

手指頭這時反而不像是自己的,變得很不靈活,

(1234567就是音階DO Re Mi Fa So La Si Do)

但光是看著陌生的曲譜還是一頭霧水,

有看沒有懂囉!

這種東西還是需要常常練習才會上手,才會習慣,

我想,我學習的意願挺大的勒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蒔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