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1  

上面這一盆是我前些日子從頂樓上移植到盆栽裡的一株草,

想當初它可是長在某盆裡的小草,如果不留心還可能會被我當小雜草拔掉而死去,

我沒特地上網搜尋它是何方神聖,

也沒有想到這株神奇的草,竟會長得如此優雅,甚至還開了桃紅色的小花,

我很喜歡這盆不知名的花草,

希望它能一直這麼健康的活下去!

 

 

a2  

這盆是一直不讓我耽心會不會養死~

然後一個不小心又種了好幾年的仙人掌(看我多怕養死仙人掌)

只是它一直沒有長大,幸好依然一天一天堅強的活著,

夏天這個季節它會長出花包,然後大約一星期就開花了,

花期約3~5天左右,

通常會開3~4次左右的花朵,

時而一朵,時而二朵,但都是這樣鮮艷美麗的紅,

印象中其他季節它沒有開花,似乎都在沉睡著....

 

 

a3  

a5  

這是我最最喜歡的白色花朵日日春,

它是因為我最可愛的奶奶才出現在我家的盆栽裡,

因為奶奶十多年前為了治療大腸癌,

除了聽從醫生指示服用西藥外,還聽了不知道誰的民間療法,

說要喝這種白色花朵的日日春的葉子煮成的茶,可以如何如何的,

那陣子每天都有喝這茶的奶奶有說,

她的狀況在醫生的檢查下有聽說獲得改善,

於是乎,奶奶拿了種子就在樓頂種了二盆這樣的日日春,

然後這花生命力很旺盛,十多年來,不停地的成長,

還會飄散種子,這盆那盆那那盆,都會忽然長出它的小苗,

我拍照的這一盆,就是從某一大盆裡突然長出的小苗移植來種的,

這一種又好幾年去了,它可是越長越大株,

甚至從本株旁又竄出了另外二株苗,

目前這二株小苗也長高近三十公分,

奶奶十年前不在了,這白色花朵的日日春成了我照顧的對象,

我會一直一直努力繼續照顧它們的!

 

a4

這盆我就不知道它的名字了,

但它很會長,也超好照顧,

因為很會長所以默默地它長了一大堆,我後來把它們又分成了三盆來照顧,

它們身上還有細長的小白毛,葉子肥厚,不知道是不是仙人掌的一種...?

 

 

a6  

再來就是我最愛的香噴噴薄荷葉了!

幾週前在花市買了一小盆,

越長越大,後來移植成四盆,

我發現它們是全日照的植物,

養在陽台一段時日反而長得不好,

怕它們漸漸死去,於是心一橫把它們全移到頂樓外面去照顧,

結果大約一週的時間,竟然越長越茂盛,

但我還是不甘心,就是私心地希望我的陽台能有薄荷的香氣流竄,

所以硬是帶了一盆到小小窗台來陪我~XD

 

小小窗台上的花草就簡略介紹囉,

其他的花草就暫時不介紹了~(偏心的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蒔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